2009年2月21日星期六

租房问题

很多阿村住久的前辈好几次提醒我 租房要小心 看房要谨慎 可是 ...防不胜防啊!!

最近又准备搬家了 ~原因有很多....

现在住的房子是一个南澳大学的温州学生整租下来的,换句话说 他就是二房东 。 当初冲着价格便宜也没多想 就租了下来我刚来的时候他把他家形容得很好 当然咯~有的是事实 而有的并非事实 。

二房东当初形容此房的优点主要有以下几点:

1、价格便宜 90刀一周 SHARE BILL2、购物方便 三分钟到超市、银行、邮局3、交通方便 去CITY最多20分钟

其中第二条是事实 但实际意义不大 因为本人在CITY读书 。

关于价格 当初跟我说一周下来水电煤网最多也就15刀了~ 而最后平均下来每周收了我25刀有余外加莫名其妙的电话初装费30刀+割草费10刀+家门钥匙费6刀 这些都是从我BOND金里面扣除最后扣得一点不剩 SHIT!! 他压根就没想退BOND金 !所以以后住房最好找那些全包的房子 别找SHARE BILL的麻烦!!

关于交通 虽说车站离家很近 但尽有一辆车 阿德莱德的交通不像上海 哪怕高峰时段也要15钟一班 周六周日班次间隔达一小时之久实在让人有点抓狂 而且去CITY不是最多20分钟而是最少20分钟(前提是中途基本没人上下车)

另外当时看房的时候 忘看浴室的水大不大 这个其实很关键! 当初如果知道水小得跟眼泪水似的 我绝对不会租这里的房子

总之 跟我一样身处阿德莱德的同胞们找房的时候都悠着点 ~事实上 这里对中国人最坏的就是中国人!

最后 给后来阿德莱德的兄弟一点建议:
1、最好找全包
2、看房的时候 要试一下水大不大
3、附近公车较多的
4、如果可以的话 最好不要找那些签一年或半年合同的
5、待定(想到了再写)

2009年02月21日 17:17 Adelaid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