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5日星期五

日记-第三季 (NEW IN TOWN)

12月1日 晴


今天是第一天上学。学校在市区,我得走10分钟到STATION,再坐20分钟TRAIN到CITY.阿德莱德不用交通卡,不过用方法类似与交通卡的TICKET,票分很多种,有黑色的优惠票(只能在周一到周五9-15点用)7澳币,红色的学生票(13.8澳币),and so on.一张票能拉十次,不管你需要到达的地方或近或远,票价都是一样的,都算一次。2小时内转车是免费的。 火车出来没有多少路便到了学校,市区还是很繁荣的,这里可以充分领略到异国风情。(见图)



一到学校,再次碰到机场偶遇的上海GIRL ,Director领着我们俩熟悉了下学校很快便开始了 ONLY TWO PERSON 的分班考试。考试的内容其实就是雅思题目,有点小难啊!SPEAKING不考,N个小时后考试结束。偶被分到了EAP5,姐姐被分到EAP6,EAP一共有6个LEVEL, NO.6 is the best,and NO.1 is the worst.除了EAP班还有ASS班,ASS班的LEVEL比EAP1的还低。不过也情理之中 ,姐姐本来雅思就比我考的好额。 考试结束已经是中饭时间了,姐姐和我去离学校不到500米的CHINATOWN吃饭,CHINATOWN很小其实,不过倒是有“上海美食”。(见图)

下午便开始正式上课了,我一到教室,就受到了老师和学生的热烈欢迎,说实话我被雷到了。
一下午上下来课程安排和内容感觉和国内的雅思培训班很类似,区别就是全英文咯。旁边坐一台湾人,不太说话,跟她讲讲话嘛也不太回应的,难道是看不起俺们内陆的。哼!爱理不理。还有个韩国人,自以为口语叼死来,眼神里充满了傲气,看了有点小不爽。 班里除了像我们这样的亚洲人,还有来自于印度,印尼,北欧,俄罗斯,和前苏联分裂出的斯坦系列的人,他们都很友好,虽然大都长的乱七八糟。出去才发现原来俺们中国人那么漂亮!(暗暗摸下自己的脸)
12月2里 晴
今天稀里糊涂睡到7点半,8点05的火车一下就急了,随便啃了几下面包脸都没洗就上路了。到学校刚刚好,汗死! 今天下午有个LECTURE,讲的是关于海关申报的问题。平均每周都有这样的大型LECTURE,帮助我们多多了解此地文化。

12月3日 晴

实在没有想到就读第三天就要做oral presentation ,这下真的慌了,大概也就10来分钟让我准备,班里每个人都会轮到。
随便列了下提纲就上了,胡乱地说了一通,自己也不知道到在说什么,下面竟然在频频点头,我再次被雷到。不过怎么着也踏出了第一步了嘛,就这样我的“处讲”就这样稀里糊涂的被破了。
旁边的同学带了份南澳周报,随便翻翻,发现阿德莱德的房价也不贵啊,也就30-40W澳币(整套房子),现在折合人民币也就135-180W,有人说还是贵啊,拜托,人家那是HOUSE好不好,还送花园来。听说还可以自己买块地皮,然后叫装潢公司盖房子,这样的话还要便宜,大概只要20W澳币。再看看上海的房价,你有被雷到吗? 今个儿因为午休时间长,就去CHINATOWN仔细的兜了一圈,发现整个就是个广东TOWN或者叫香港TOWN比较合适,呀的说的全是鸟语,外面内陆的完全不成气候。

12月4日 晴

今天有电脑课,电脑课所要做的事就是搜索演讲主题的资料和做需要演讲的PPT,5个人一组,其中一人负责做PPT,其它负责阐述,一个主题20分钟,每个人一般说4到5分钟。不要求当天做完,一般老师会在下个星期安排两个班(EAP5 and EAP6)一起讲,因此事实上我们有很长的准备时间。
下午是选修课,你可以选你薄弱的课程去上,有很多选修课,除了传统的雅思听力、阅读、写作、口语还有职业英语,运动英语等
12月5日 晴
哎,今天又睡过头了,嘴里叼一片土司就飞速跑往火车站,跑得我差点把刚吃的都吐出来,不过最后终于还是赶上了。今天有个新发现,这里的曲奇和甜甜圈之类很便宜,2澳币一大包,1包可以解决我两顿饭,而且味道不错。本以为自己吃得很节省了,没想到同住的另一个同学说他一周中饭吃泡面,4澳币5包泡面,在这之后发现我原来吃得很奢侈额。 1周下来了,跟同班同学也混熟儿了,之前的台湾MM其实也不是那么冷漠,中午有时间我们班一群人,不分国籍的围在一起打扑克,说说笑笑,MAYBE这种特殊的感觉只有在外面感受得到。 今晚房东带了2个孩子回来,哈可爱,跟他们拍了点照片,呵呵

待续....






发表于2008年12月05日 15:27 Adelaid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