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6日星期一

因为我们在一起 我没有注意到

今天看了一部电影,名为《狗狗和我的十个约定》,犹如当年看《导盲犬小Q》,眼泪再次不争气的涌了出来,感动得稀里哗啦,这不像我的性格啊我是不是变了...

总觉得无法接受的结局确是这么现实。狗狗对于我们,只是生活中的一部分,可我们对于狗狗,确是唯一的依靠和相守伴侣。

如今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难有片子能让我真正感动,然而狗题材的电影确一次次打动了我的心。该片令我感动的不仅仅是狗与人的友情,更多的是对人性的思考,,我特别喜欢小时侯的明莉,单纯而又开朗的小明莉展现的人物所体现的是一种与狗狗有着特别的感情。然而,看到后来,原本单纯快乐的小明莉已经被世俗所污染,为了自己的琐事而忘掉属于自己该去承担的那份亲情和友谊!看到他父亲和狗狗孤单的坐在海岸边感怀,看到女孩不在让狗狗进屋,原因仅仅是因为狗狗弄脏了她的衣服,看到狗狗死时妈妈留下的十副漫画,以及女孩要出嫁时父亲的感伤,我只是觉得像是亲身体会了一般,虽然我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养过狗,父母也很健康,家庭也很幸福,但我总有一天会经历生离死别,也许我身处阿德莱德的每一天父母也会很感伤的坐在家中思念,而我却为了自己忘掉那份该尽责的亲情,会为了自己对父母不理解而无理取闹,这些时候最寂寞的是父母吧!我总想自己最爱的是父母,可是我真正为他们做的又有多少呢。
看了此片,我懂了很多 ....

引用该片一句,平淡而深刻的台词:因为我们在一起我没有注意到

无论是狗狗还是你身边亲或不是那么亲的人们,请珍惜那份亲情和友谊!

在此,新的一年,我要向一直在背后支持和鼓励我的父母,真诚地说声 谢谢!我永远爱你们!也忠心地感谢在阿德莱德帮助和关心我的每一个人!谢谢可爱的EAP5和EAP6,正因为有了你们的陪伴,身处异国他乡的我从未感到孤独,无论将来大家身处何方,这份纯粹而简单的友谊是永恒不变的。

发表于2009年01月26日 18:00 Adelaid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