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9日星期五

随笔(People In Adelaide)

来阿德莱德也有一个多月了,对这里的人和事多少也有了一定的了解。起初听我表叔说澳洲对华人有种族歧视,到这里才发现这些顾虑有些多余,当地人非常友好善良,完全没有种族歧视的迹象,听这里的学生说,悉尼墨尔本那里相对比较严重,谁知到呢。

不可否认,无论在哪里,海外留学生中国人(其中港台同胞的人数感觉要大过内陆的)都是最多的。阿德莱德也是如此,不过相对澳洲的其它城市,已经算是少的了。另外这里韩国人、越南人和印度人也很多,日本人相对较少。

在阿德莱德,当地人貌似是承认台湾是一个国家,从教室里的世界地图和国旗就能看得出,台湾也有一面国旗(中华民国)与其它国家并列在一起。
好吧!今天不谈政治!!继续说前面的.......

先说说韩国人吧,我在阿德莱德看到的韩国人大都读TAFE(技术职业学校),其中大都又是读酒店管理专业。具体原因我不太清楚,或许是因为比较好移民吧!韩国人普遍词汇量比较大,而且口语都不错,不过听说他们很多人都已在阿德莱德读了1年语言,而且其中一部分人出国不为什么,只为换个环境学习语言。在我看来,这里的韩国人普遍还是比较用功,很能吃苦。另外注意到的是,韩国人自我介绍的时候,都直接说COME FROM KOREA 而没有刻意地强调SOUTH KOREA 我不知道这意味着什么....

再来说说越南人,在阿德莱德 ~我很难一眼分辨出谁是中国人谁是韩国人,但我基本能一眼识别出谁是越南人!一般长得较猥琐的都是越南人,而且越南人的面相普遍比较村,所以显得异常好识别。我听见越南话浑身难受,引用一兄弟的话,声巨如鸭子打鸣,闻之如破锯挠心,听一次就是一次对心脏承受能力的考验。越南话发音,都是咣咣嘎嘎,简直不像文明人说的话,只能说是一帮市井走卒闹市喧哗。另外在阿德莱德,越南人普遍口碑不是很好,当地人称机场附近一带为越南区,又称平民窟。那里是犯罪的高发地,可想而知了。

最后说说印度人,在我看来印度人个个都油光满面,好像N久没洗澡的样子,且讲英文的时候印度口音很重,另外来阿德莱德读书的印度人很多都已经结婚,甚至拖儿带女来上课,很是夸张。以前我一直以为印度人都是裹头巾的,其实不然,一般只有信仰穆斯林的才裹头巾,相对而言沙特阿拉伯裹头巾的要比印度的多,且都是女的。

既然提到了沙特阿拉伯,就在这里多讲两句,阿德莱德留学生当中沙特也占一定比例,相比印度人而言,沙特无论男女都长得眉清目秀,这跟我想象的有很大出入,此外沙特其实是一个富得流油的国家,熟话说国家富了,人出来的感觉也不一样了,无论相貌还是行为举止都比印度人来得得体。另外一点很有趣的事,沙特是可以一夫多妻制的,我一同学问一沙特姑娘你有没有男朋友,那女孩说,我已经结婚了,而且我丈夫只娶我一个,说完脸上浮现出无比幸福的样子。

唉~不知道怎么收尾耶~~随便讲一句吧!!

无论来自哪里,生处阿德莱德我们一定要互相帮助,和谐相处,共创未来!!(不要鄙视我)


2009年01月09日 16:49 Adelaid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