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日星期五

学车志

很早就想写,但一直没时间写时间:
6月15日---8月11日
地点:万国机动车培训基地
驾校:金海
费用:4200元
伙食:自理(一般学员是跟师傅去训练场周边的小饭店吃午饭的,饭钱由学员们平摊(潜规则),我没跟大家一起吃,自己在基地的食堂解决了,大排雪菜面6元,辣酱荷包蛋面5元,实惠!方便!)基本流程:教规----》桩考----》小路考----》大路考

详细:

1、交规: 交规是机考,指纹鉴定~100道选择题,值得注意的是~其中10道左右是必对题,错了就OVER,其它的错一题口一分,满分100分,90分合格。有一次补考机会。补考也挂了就再叫考试费明天再考。简单!我一次性PASS!

2、桩考: 交规考出一个月左右之后考桩考(规定的),这是最难的一项,考你基本功~包括倒车入库、侧方移位等,要多练的,桩考这一个月特无聊,因为速度放不开,考你耐心和细心! 平时训练就几个桩子,正式考试是红外线控制,碰到了就被咔嚓了,如果你对桩考没啥信心,你可以托师傅给考官点钱,意思意思~大家都懂的。这样的话,正式考试的时候考官会帮你点播一下,其实也没啥多大用处,因为桩考要靠真本事,命运全掌握在你脚下,如果你腿一软,离合一松熄火了~一样被咔嚓。

3小路: 桩考2周后小路,小路相对简单,一共有5个项目:穿门洞、单边桥、侧方停车、上坡下坡、8字弯。多练不难,正式考试同样也是电脑控制。不过买了“保险”之后考官会帮你做点手脚。有一次我好奇地问师傅,既然考试是电脑监控~为什么旁边还要坐个考官?教练SAY:废话,没考官万一你开河里去了怎么办?我无语!

4大路: 小路2周后大路,没难度,主要是转弯的时候小心点,其它没什么,简单!总结:总之我从头到尾还是比较顺利的,没有重考过,都是一次性PASS的,所以说一般来讲学驾驶起码要2个月。

P.S. 1、教练都是粗人,10句话8句是国骂~你开不好教练肯定会说你~有的时候很难听~呵呵,没事儿,因为基本上人人都被骂。
2、正式考试之前有模拟考,但要MONEY~ 10~20一次,主要是熟悉考场地形。
3、刚考出驾照,千万不要自己一个人上路,起码旁边要有个老驾驶指点指点,我新手上路的时候我爸就一直做我旁边,有一次我开车从了朗阁回家,差点追尾~还好老爸及时提醒!

2008年10月13日 Shangha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