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0日星期一

山东游记-泰山篇

10月12日 晴

山东的早晚温差很大,早上特别的冷~出门还能哈出白气,所以出宾馆前加了件衣服。

本来想驾着私家车开到山脚下停车上山,但当地人劝我们还是打的上去(老山东特热心),因为山脚下停车要收费~一天下来也要40~50元,实在是不划算。最后我们一家坐着“囚车”来到了泰山脚下。

泰山脚下给我的感觉不是很好,因为离火车站很近,人杂。还有一条不伦不类的“泰山温州大街”,本人向来对温州人没有好感。

上山留下“买路钱”,老爸负责去买票,我和老妈负责去排队,排队的人那是相当的多啊,足足有100多米,起初排的好好的,突然一队戴着红帽子的旅游团插到了前面,众人怒了,对着那团指指点点,再过一会儿,整个对都乱了,一鼓脑的往前挤,一哥们儿嘴里还说“挤什么呀,有点素质好不好,边说边在翻栏杆-_-!真是有中国特色啊!

几经波折,总算过了检票口,坐上去山腰的中巴,还没有上山感觉HP就所剩不多。开车那哥们儿估计这条山路跑路无数回,在那狭窄而陡峭的山路上速度极快,这次算是坐了回真的过山车了。10分钟后,我们总算有惊无险的来到了山腰-中天门,这里还有两个选择上山的方式~一个就是爬上去,要么就是坐缆车直接上去,我们当然选择了走上去,要不怎么叫爬山呢。走了没几步就发现周围有很多买拐杖的小店,爸妈好不犹豫的买了两根问我要不要,我当然说不要,多啥啊~跟老头儿似的。不过到最后我发现我错了....

起初我斗志昂扬,爸妈却没像我这么乐观,因为他们有经验,先后爬过黄山和武夷山,知道后面有苦的。

爬了还不到1/4。我的脚就开始沉了,开始喘起粗气来,要时不时的休息,哎~~说来平时很少锻炼,从家里宅到学校再从学校宅到家里~两点一线。途中发现巨石上刻着大字,起初新鲜认为这是拍照的好地方,但再往上走发现~呀的很多石头上都刻着乱七八糟的红字,多了就烂了。

每200~300米就有一些小店,里面主要卖些矿泉水和纪念品,算是个服务区吧,走的腿软了可以在这里休息一下,越往上走卖的东西就越贵。途中路过一个山洞~上面还有块扁。上面写着“泰山老奶奶”,洞口旁边烧着很多香,我好奇心来了,往里面瞟了一眼~哇靠~简直就一大粽子~,贼吓人。

爬了许久,还不见顶~略显绝望,忽见前方有一座略大的庙,心想那应该就快到山顶了吧,最后什么都不想一鼓脑的往上爬~终于来到那座庙~顺便问旁边那哥们儿这离山顶还有多远。那哥们儿说“这才六盘儿,一共十八盘儿。”听完我腿一软,一屁股坐在了地上,欲哭无泪啊~早知道就坐缆车上去了。

克服了重重困难,我们终于爬到了山顶,“南天门”三个大字赫然的出现在我面前,山顶上还有座庙~很多人在那里烧香,我虽从不信佛,但还是过去磕了几个头,祝全家一身平安。

穿过庙便是观景台,在那里能一览众山小,旁边还有条“天街”里面开了很多小店,大多是卖纪念品的。

下山我们决定坐缆车,一样要排队。一节车厢能装8人,摇摇晃晃贼恐怖~脑子里一直再想万一铁索断了...

5分钟后缆车进站,这才踏实了下来,看看手表,下午3点~该回家了。

这三天,爸妈也够辛苦的了,特别是老爸,连续开了10个多小时的车来山东,回去的时候为了让老爸休息下,我开了一半的路程,前前后后也将近400多公里,对我这新手来说,这段路给我今后提供了宝贵的经验。老爸一直在旁边指导我。

到上海已经快晚上1点了,洗个澡,因为太累躺下很快就睡着了。总结:说实话泰山给我的感觉并不是很好,人工雕琢的痕迹太深~商业气息太浓~景色也一般般,没有我想的那么好,人太多。



发表于2008年10月20日 13:54 Shangha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