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4日星期二

山东游记-雅思篇

因上海10月11号雅思考位已经满了,且周边江浙地区考位也满了,所以无奈之下只能跑山东济南考雅思(赶时间),虽说这次去山东的任务主要是考雅思,但却没太大的心理包袱,能上6最好~没上6也无所谓。父母为我特地请了一天假,外加周末,前后一共3天。其实这次跑外地还有另外一个目的便是想出去走走,旅旅游,一家三口也好久没出去好好玩过了,况且这次或许是我在国内最后一次全家旅游。

10月10日 晴

早上6点便驱车出发,上京沪高速,前后一共800多公里,开了大约10个多小时,加了2次油,上了N趟厕所,吃了N罐八宝粥,终于来到了山东省会济南市。 进了市区,内心充满了好奇和未知,说来除了五六岁时去过一次南京后就再也没有出过上海,因此看什么都很新鲜。 虽说济南是山东省会,但这座城市并不大,给我的感觉还没上海的浦东新区大,周边全是山,地图上草草数一下就有40来座,名字都很有特色,竟然还有叫棺材山的。- -!环城有条公路叫二环公路,但我愣是没找到一环在哪里。城里的出租车给我影响很深,主驾和副驾~前座和后座都有铁栏杆隔离,目的是为了保护司机。虽说上海的出租车也有类似的塑料隔离板,但比起铁栏杆实在要和谐很多啊,济南的出租车我怎么看怎么像囚车= =!

到了济南第一件事便是踩点。这次雅思在山东大学里考,山大的校门不是很明显,很容易错过。踩完点后附近随便找了所旅馆住了下来,山东有个特点就是吃的贵住的便宜,一样的东西有的比上海还贵,而且很不厚道~~~叫了盘辣子鸡,里面百分之八十是辣椒,你呀的是卖辣椒还是卖鸡啊,菜没吃饱再叫了三碗清汤面,菜单上还分4元和5元,我们叫了三碗5元的。15分钟后,我们三儿彻底无语,这面不是一般的少啊,一口就没了,一点都不夸张,三碗都倒一起还没我家旁边4块钱的拉面多来,很难想象那4元一碗的清汤面是怎么样的。济南的住宿相对便宜,150~250之间,房间里有淋浴,一楼还有个免费的大浴场,里面可以蒸桑拿,房间的柜子里有很多乱七八糟的东西,什么饮料啊,扑克啊,连避孕套、极爽(老山东就是直接)都有~~当然咯这些不是给你白用的,要另外加钱。早饭也是免费提供,唯一的缺点就是水质太差,洗完后头发很干。另外济南基本上停车都不要钱,上海住惯了,还真是有点受宠若惊。

10月11日 晴

早上一大早就起床了,最后再翻两下作文模板就赶赴考场了。上午笔试,山东考场的纪律比上海抓的严,时间到了~有个女生无视警告继续奋笔疾书,被警告了两次,最后取消了考试资格~可惜了这1450块啊,唉。 这次听力简单,阅读和作文难,大作文题目为“法律条文是社会的基础,有些人认为法律对那些想做啥就做啥的人没用,你同意否,给出理由”。这题目太恶心了,怎么就没作用呢?!你杀了人,法律还不整死你啊!这篇文章论据感觉很难找。口试感觉比上次好多了,跟老外谈得很欢,一老头,很随和。另外山东考生口试蹲点那真是夸张啊。一个考完了,外面一堆人问他考什么,跟采访明星似的,蹲点的人几乎都把门给堵上了,不留一点空隙,考完的人不招供不让走,呵呵。期间有一保安走了出来,下的蹲点的人都缩了回去,最后保安可爱地说“谢谢大家帮我让道哈” 唉....虚惊一场....我的口语时间是下午4点55,也能在考前蹲蹲点,期间碰到一个同来山东考试的北京人,跟他侃了一会儿,他也是第二次考雅思,第一次在黑龙江考,说是跑外地口语气氛好。北京人说话特贫~挺有意思,多多少少给我考前缓解了压力。 下午5点10分左右,口试结束,整个雅思考试算是全部结束了。随后我们一家驱车前往泰安市(济南旁边)找了个宾馆住了下来,准备明天游泰山,彻底放松一下。

山东游记-泰山篇待续.....


2008年10月14日 22:39 Shangha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